新闻动态

SEM基础知识(二)

seo靠我 2023-10-25 03:54:37

SEM常用名词解释

1. SEM-搜索引擎营销

SEM :(Search Engine Marketing) 搜索引擎营销,我们通常简称为“SEM”。就是根据用户使用搜索引擎的方式利用用户检索信息的机会尽可能将营销信息传递给目标用户。简单来说,搜索引擎营销就是基于搜索引擎平台网络营销,利用人们对搜索引擎的依赖和使用习惯,在人们检索信息的时候将信息传递给目标用户。搜索引擎营销的基本思想是让用户发现信息,并通过点击进入网页,进一步了解所需要的信息。企业通过搜索引擎付费推广,让用户可以直接与公司客服进行交流、了解,实现交易。

2.展现量(Impressions)

展现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推广信息被展现在搜索结果页的次数。展现量体现了你广告曝光的数量。比如搜索某个关键词,页面结果展示在第二页:那么当一个客户搜索这个关键词,并翻到了第二页,就算这个词一次展现量。如果一个客户搜索了这个关键词,然后直接点击跳到了第5页,是不算这个词的展现量的。

(因为页面结果所在的第二页没有被打开,客户没有看到该页面。)

3.点击量(Clicks)

点击量是指某一段时间内某个或者某些关键词广告被点击的次数,是针对网络广告推广等被点击的一种新的量词。点击量是衡量网站流量的一个指标,是指来访用户点击网页的次数。

4.点击率(CTR)

"点击率"来自于英文"Click-through Rate"(点进率) 以及"Clicks Ratio"(点击率),是指网站页面上某一内容被点击的次数与被显示次数之比,即clicks/views,它是一个百分比。反映了网页上某一内容的受关注程度,经常用来衡量广告的吸引程度。。计算公式为: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100%。 在网络广告中,点击率(click rate)是在HTML网页上的一条广告打开后被点击的次数百分比。因此,如果10个人中有一个人点击了打开的页面上的一条广告,这条广告的点击率就是10%。

5.平均点击价格(CPC)

平均点击价格指平均每次点击推广信息所产生的消费。计算公式为:平均点击价格=消费金额/点击次数。CPC(Cost Per Click;Cost Per Thousand Click-Through) 每点击成本,网络广告每次点击的费用,是一种用于将流量引导至网站的互联网广告模式,在此模式下,当广告客户向发布商(通常是网站所有者或网站网络)付款时广告被点击。

6.千次展现消费(CPM)

千次展现消费指推广信息被展现一千次的平均价格。计算公式为:每千次展示消费=(消费金额/展现量)×1000。CPM(千人成本)是一种媒体或媒体排期表(SCHEDULING)送达1000人或"家庭"的成本计算单位。这可用于计算任何媒体,任何人口统计群体及任何总成本。它便利说明一种媒体与另一种媒体、一个媒体排期表与另一媒体排期表相对的成本。千人成本并非是广告主衡量媒体的唯一标准,只是为了对不同媒体进行衡量不得已而制定的一个相对指标。衡量一个媒体价值的数字。

7.独立访客数UV

独立访客数,常被简称为访客数,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问被统计对象的不重复访问者之和。同一人在统计周期里的多次访问被统计为一个独立访客。独立访客就是独立(IP)访客(Unique Visitor)。一般地,我们可以用两个数值标准来统计访问某网站的访客,即"访问次数"和"独立访客(问)数",访问次数和独立访客数是两个不同的概念。访问次数就相当于一个展览会的访问人次,某个参观者出入展馆10次的话,这10次都被记入访问次数中,相当于网络中的PV值。独立访客数则相当于带身份证参观展览会的访问人数,每一个出示身份证参观展览的人,无论出入几次,都只计作一次独立访问。这里所说的"身份证",在网络上就是访客的IP地址或Cookie。

8.页面浏览量PV

页面浏览量,简称浏览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独立访客访问被统计对象时所浏览页面的总和。网站页面被访客的浏览器打开并加载的次数。通常是衡量一个网络新闻频道或网站甚至一条网络新闻的主要指标。网页浏览数是评价网站流量最常用的指标之一,简称为PV。监测网站PV的变化趋势和分析其变化原因是很多站长定期要做的工作。 Page Views中的Page一般是指普通的html网页,也包含php、jsp等动态产生的html内容。来自浏览器的一次html内容请求会被看作一个PV,逐渐累计成为PV总数。用户每1次对网站中的每个网页访问均被记录1次。用户对同一页面的多次访问,访问量累计。

9.访问次数(Visits)

访问次数是访客对您网站进行访问的次数,是根据访客浏览器和网站服务器之间的互动情况判定。

百度统计里,以下三种情况会记为新的访问:

1. 访客关闭浏览器后重新进入您的网站;

2. 访客不关闭浏览器,但是在您网站上不活动超过30分钟,30分钟后访客再次点击您网站上的链接;

3. 访客任何时候从其他网站到达您的网站。

10.转化(Convert)

转化指潜在客户完成一次推广商户期望的行动。转化可以指潜在客户做了如下行为:

1)在网站上停留了一定的时间;

2)浏览了网站上的特定页面,如注册页面,“联系我们”页面等等;

3)在网站上注册或提交订单;

4)通过网站留言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进行咨询;

5)通过电话进行咨询;

6)上门访问、咨询、洽谈;

7)实际付款、成交(特别是对于电子商务类网站而言)。

11.转化率(CVR)

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计算公式为: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例如:10名用户看到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其中5名用户点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URL上,之后,其中2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那么,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2/5)×100%=40%。

12.转化成本

转化成本指每次转化所消耗的推广费用。计算公式为:转化成本=(推广费用/转化次数)×100%。

13.投资回报率(ROI)

投资回报率(ROI)投资回报率(ROI)= (税前年利润/投资总额)*100%。是指企业从一项投资性商业活 动的投资中得到的经济回报,是衡量一个企业盈利状况所使用的比率,也是衡量一个企业经营效果和效率的一项综合性的指标。

后期还会继续更新sem相关内容。

“SEO靠我”的新闻页面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自媒体人、第三方机构发布或转载。如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 我们联系删除或处理,客服邮箱:html5sh@163.com,稿件内容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 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7034767号-2